学院在本科、硕士和博士培养层面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

    在博士生培养层面,我院《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工业互联网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成功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2024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双一流”建设专项。在该项目框架下,通过学院选拔的博士生可以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下赴美国和瑞典等国外高校进行博士学习或联合培养。

在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育培养方面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美国普渡大学、瑞典的中瑞典大学等高校开展合作:

1)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数据科学和软件工程3+1+1硕士联合培养计划:学生在东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三年本科学习,然后去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研究生院进行为期一年的衔接课程学习,最后一年进入正式的硕士阶段学习,可以为表现优秀的学生提供直接就读博士的机会和相应的奖学金。

2)普渡大学——本科生和硕士生联合培养计划:在本科阶段,学生先在东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2.5年的学习,然后再前往普渡大学学习1.52.5年,期间双方学分互认。最终学生可以同时获得东华大学和普渡大学的学士学位。类似的,成绩优异的硕士生也可以前往普渡大学进行交换学习。

3)中瑞典大学——本科生和硕士生交换计划:东华大学和中瑞典大学每年互派本科生(大二以上)和硕士生。交换生要定期完成接收方提供的学科课程,双方学分互认并作为本国学位课程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