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再获一门一流本科课程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3年度上海高校市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沪教委高〔20242号),我院刘晓强老师主持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课程荣获2023年度上海高校市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学院长期重视本科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坚持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取得了丰富的建设成果,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据科学技术与应用”、“信息系统与数据库技术”获评国家级一流本课程,“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等四门课程获评上海高校市级一流本科课程。此外,“软件工程”、“编译原理”等七门课程获评上海市精品课程,“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等十八门课程获批上海市重点课程建设项目。“数据库系统原理”获评首批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

    今后,学院将持续以一流本科建设作为主要抓手,对标“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方法、一流教材和一流教学管理”,以课程建设赋能一流本科教育,不断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