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学院党委开展2023年国情研修暨新入职教师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117日,学院党委开展2023年国情研修暨新入职教师培训,组织新入职教师和党委会扩大会议成员赴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参观,并沉浸式体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情景党课。

活动合影

党课分为开课仪式、党课聆听、情景互动和重温誓词四个环节。开课仪式上,党员同志们郑重地佩戴上了党徽,并聆听了“足印·赤色黎明”主题党课,了解"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知晓“三大”以后的工作重点和成就,触摸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历史。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从广州迁址上海“三曾里”,边聆听“三曾里”见证的光辉岁月边互动答题,顺利闯关后学院一行来到了二楼,3

新入职教师代表分别向大家分别介绍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2个重要成果——创办黄埔军校和北伐战争,介绍了《北伐军歌》。齐唱《北伐军歌》,让大家“一秒”穿越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化身”成为“三曾里”的地下工作者,接受了“地下情报”密室逃脱任务,根据抽签一行人分成两组合力解谜。通过暗号打开密室大门,让大家了解了当时以“关捐行”招牌为掩护的一段党史。密室内外的两组同志,不仅要“按图索骥”,更要“里应外合”,经过齐心协力寻找线索、破解谜题,最终两组同志顺利会师,完成了密室逃脱任务,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党课最后,在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杜明教授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新进青年教师肖黎丽为大家介绍黄埔军校的创办

新进青年教师张娜娜为大家介绍北伐战争

新进青年教师邵玄为大家介绍《北伐军歌》

合唱《北伐军歌》

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杜明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党课让大家在身临其境中学习党史,学习早期共产党人在复杂政治斗争中的生存智慧,学习革命先辈严守党的纪律和秘密的楷模行为,既有输入也有输出,令人印象深刻。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初心使命,将以昂扬的姿态和实干的作为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