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5G边缘计算的车路协同创新与实践

主讲人:纪伟明

主讲人简介:任职九州云产品总监, OpenV2X 开源社区负责人。 拥有超过15年的通信行业/云计算/边缘计算行业经验,分别就职于九州云,诺基亚,爱立信和华为等公司。曾在多个岗位上取得丰富的成绩,包括行业业务拓展,行业解决方案,售前方案架构师和咨询顾问。积累了丰富的拓展垂直企业客户和运营商业务发展的成功经验。

讲座摘要:

OpenV2X 车路协同开源项目是由上海开源信息技术协会与九州云、东南大学、联通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的车路协同V2X 开源技术项目。OpenV2X 车路协同开源项目基于开放源码方式,解决当前车路协同系统CVIS 中路侧系统遇到的“平台不开放”、“生态不多样”、“算法不解耦”、“5G 未联动”的问题,整合5GC-V2XAIMEC 等技术组合,支持海量路侧信息收集、融合、智能运算和云边协同能力,遵循国际V2X 和“新四跨”协议的标准接口定义,具备厂商兼容、接口透明、生态开放的能力,构建未来5G/6G 网络下路侧开放基础架构(Road Side Open InfrastructureRSOI)的事实标准,更好地服务智能的车和行动的人。

时间:202332413:00

地点:腾讯会议:581 885 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