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东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复试与录取办法

    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继续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综合考虑考生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及身体健康状况,择优录取。


一、招生计划


学位类型

学科(专业)名称

统考拟招录人数

缺额

备注

学术学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5

9


学术学位

软件工程

25

17


专业学位

计算机技术

18


专业学位

软件工程

25



二、各专业复试分数线


学位类型

学科(专业)名称

复试分数线

学术学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

学术学位

软件工程

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

专业学位

计算机技术

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

专业学位

软件工程

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


  1. 复试安排(含面试、听力、体检、复试分数组成、考生需提交材料等

(一)复试组织

1.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组织与落实复试及录取工作。

2.学院成立六个复试专家小组,每组由5位以上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的导师组成,专业学位的复试专家小组有1-2位企业导师参加,组长由学科负责人担任,秘书由专职教师担任。

3.按照考生自主选择的研究生学位类型分类复试。

(二)资格审查

考生复试报到时由学院指定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能参加复试。资格审查时需审核或者提交(均须原件):

1.审核复试通知书(东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平台下载打印);

2.审核本人二代身份证;

3.往届生:审核本科毕业证书原件,提交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历验证电子备案表;

应届考生:审核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提交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籍电子备案表;

4.提交本科历年成绩单(应届生加盖教务处公章;非应届生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或者档案保管单位公章);

5.考生可携带证明自己能力的有关材料(如如个人陈述、学术论文、科研成果证明、获奖证明材料等),面试时提交给专家组参考。

(三)复试内容

1C语言与数据结构算法上机:上机环境为VC6.0 ,主要考查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解决问题的能力

2.外语听力。

3.综合面试,含综合表现、专业素质、表达能力等。

4.体检:体检时带一张一寸照片,体检费40/人(请自备零钱),到校医院按要求填表,贴照片。请考生按学校安排时间参加体检,避免拥挤。无需空腹,可食清淡饮食,前一天注意休息。具体时间及体检地点详见东华大学研招网的通知。

(四)复试方式

复试成绩满分为250,包括以下方面:

1C语言与数据结构算法上机考试,时间为2小时,主要考查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解决问题的能力满分为70分。

2.外语听力,满分为30分。

3.综合面试,时间约为20分钟/人,主要考核考生知识结构、从事科研、应用开发的能力、综合素质和本科或工作阶段综合表现,满分为150分。

综合面试从以下几方面加以考核:

  1. 用中文介绍个人情况及个人材料(本环节可以向复试专家组展示证明自己才能的有关材料,如个人陈述、学术论文、科研成果证明、获奖证明材料等。);

  2. 英语阅读翻译;

  3. 专业Topic阐述(中文);

  4. 回答专家提问(中文)。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和对考生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评分程序和评分标准,提前在本学院公布复试地点、时间、内容及所占的分值。


  1. 录取原则和院内调剂说明

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分列,其中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分列,按照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复试总分低于150分者不予录取;复试中综合面试成绩平均低于90分者不予录取;政审(思想品德考核)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学院在复试结束后两个工作日之内张榜公布复试建议录取名单并报研招办备案。拟录取的校内、校外调剂考生必须在指定时间之前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确认录取,并在当天填写“同意调剂到东华大学”的书面申请,否则视作放弃拟录取资格,缺额学院将按照总成绩排名依次递补。


  1. 其他注意事项

本复试及录取方案其它未包含事宜,按《东华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执行。

复试期间,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做到工作程序公开、录取标准公开,过程规范,保证复试的公平、公正和有效性。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