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早在1978级就开始培养计算机本科专业学生,1986年拥有了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点,是我国较早开办计算机专业教育并拥有该学科硕士点的重点高校之一。目前,学院设有企业信息化系统与工程交叉学科博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等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计算机技术和软件工程等两个工程领域硕士点,设立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安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和网络工程(已停止招生)等六个本科专业,其中软件工程是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专业、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目前,在校本科生800余名,研究生(包括博士生)400余名。学院采用大类招生,进校学习一年后,按学校相关制度再分专业学习。

学院是上海市开放系统学会、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上海市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学院与国内十几家著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拥有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上海市软件人才培养基地、上海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大数据、人工智能、新媒体、嵌入式系统、云计算等相关研究方向的多个联合实验室。

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人才培养战略,主动服务社会需求,本着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通过产学研合作办学和工程化的专业建设,培养计算机应用工程、信息安全、软件工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学生的培养以素质教育为基础,参照教育部相关专业公共核心知识体系与课程规范设置专业课程,引入国际行业标准及工程认证标准,依托国家级工程教育中心、上海市IT人才培养基地和校级实习实训基地,建立了开放性的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工程实践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持续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等,并注重专业外语训练和国际交流合作,使学生应具有科学、工程和人文多方面的综合素质。学院拥有7门上海市精品课程及16门重点课程,1门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先后获得包括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在内的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14项。

学院与国内外多所大学开展了多种形式、不同层次的合作办学,与美国普渡大学卡鲁梅分校Purdue University Calmut)、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中瑞典大学(Mid Sweden University)、德国路特林根大学(University of Reutlingen),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继续教育学院(UCSD Extension)以及中国台湾长荣大学签订了校际或院际合作协议。其中,参加美国普渡大学卡鲁梅分校、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和中瑞典大学交换生项目的同学达到相关要求后,在获得东华大学学位的同时可以获得对方学校授予的学位。

 

咨询电话:021-67792106/6779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