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代代传,榜样助学树新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35日,为深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做好学生的就业引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求职经验分享会。会上,学院邀请毕业班学生骨干为低年级同学带来保研、考研、出国深造和找工作的宝贵经验,助力低年级学生明确生涯目标,进一步提升求职竞争力。

 首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唐菲菲老师介绍了本科毕业生的去向选择,并对近3年的就业形势做了总结和分析,建议低年级同学尽早地确定职业目标,并有规划地做好充分的准备,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交流。

 在交流会中,成功保研的王乐言、严涵和温晓靖同学分别从学习方法、学科竞赛和夏令营申请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保研经历和经验,建议同学们要认真扎实学好专业课程,深入了解学科发展的前景,尽早加入专业老师的科研项目中积累实践经验。俞卓栋同学已拿到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offer,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出国申请的基本流程,并分享了自己准备语言考试和相关文书的经验,提醒有意向出国的同学要留意每年各高校的申请条件。经历了考研的张莉和贾玉洁同学分别从院校选报、学习资料选择、初试复习和备考心态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勉励同学们认真的学习每一门课,打好扎实的学习基础。2020级本科生刘林波以优异的笔试和面试成绩被上海携程录用,他结合学院的课程安排为同学们画出了找工作的时间线,分享了制作简历和面试的方法和技巧,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假期实习的机会,提升实战经验。

 此次经验分享活动干货满满,会场中座无虚席。“IT筑梦人”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也参与了此次活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自愿留下来和学长学姐们展开进一步交流。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未来的职业目标,还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求职信心。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举办生涯规划、求职技能培训等活动,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