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2020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实施细则

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性。依据名额情况及考生复试成绩,综合考虑考生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科研创新能力及身体健康状况,择优录取。


一、英语水平考核复试分数要求


符合英语免试条件,或英语考试成绩达到75分。


二、复试安排


1.组织形式

学院组建材料综合测评小组及复试综合考核专家小组(以下简称复试专家小组)。复试专家小组成员具体实施对考生的综合考核工作,复试全程录音录像,考核结论由复试专家小组集体负责。

2.材料综合测评

材料综合测评小组根据考生的硕士课程成绩、硕士学位论文(含评议书)、考生参与科研、发表论文、出版专著、获奖等情况及专家推荐意见、考生自我评价等材料给出申请材料综合测评成绩,总分20分。

3.复式平台

1)复试平台为“ZOOM”考生需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复试过程的设备要求及环境要求详见《东华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排与考生须知》。

2)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考生需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

4. 复试形式

复试平台模拟演练及资格审查:2020615日起分批次模拟,具体时间通过微信群通知,内容主要包括设备测试、操作测试、政策宣讲、复试资格审查。

正式复试:20206179:00开始。复试按照“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的“三随机”原则进行。考生复试次序由复试秘书在当天复试前组织考生随机确定。每位考生在面试开始时首先向面试专家展示博士准考证和身份证,经面试专家核对确认后方可开始面试内容的考核,面试过程将全程录像。

5. 复试内容及考核方式

复试总分为100分。采用PPT汇报(汇报内容包括自我介绍、个人学术背景、研究能力、博士攻读规划等)及答辩形式进行,每人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包含每人PPT汇报时间10分钟。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加以考核:

英语听力及口语(英文自我介绍及英文问答,30分);

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基础理论情况(20分);

对本学科专业前沿知识、研究动态的了解情况(20分);

现有研究基础、合作精神及科研创新能力(20分);

博士攻读规划(10分)。


三、录取原则


总成绩=申请材料综合测评成绩+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报考、复试及录取过程中弄虚作假者不予录取。


四、申诉通道


电子邮箱:dhucst2020@163.com

电话号码:021-67792106

联系人:李老师

通讯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东华大学计算机学院209

邮编:201620


五、其他注意事项


本复试及录取方案其它未包含事宜,按《东华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办法》执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