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报名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就业指导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决定举办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设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二、大赛分为个人赛和设计赛两大项,个人赛分为软件类、电子类和设计类三大类别。所有具有正式全日制学籍并且符合相关科目报名要求的研究生、本科生(以报名时状态为准)均可报名参赛。


(一)个人赛设置:

1、软件类

1C/C++程序设计(研究生组、大学A组)

2Java软件开发(研究生组、大学A组)

3Python程序设计(大学组)

2、电子类

1)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研究生组、大学组)

2)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

3)物联网设计与开发(大学组)


(二)视觉艺术设计赛

见官网通知。


三、参赛对象

所有具有正式全日制学籍并且符合相关科目报名要求的研究生、本科生及高职高专学生(以报名时状态为准)可报名参加。


四、奖项设置

个人赛省赛每个组别设置一、二、三等奖,总决赛每个组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各奖项比例设置详见大赛章程。

大赛决赛三等奖及以上获奖选手,如获得本校免试推研资格,可获得知名高校的优先面试及录取资格。此外,IBM、百度、金证财富等数十家知名企业为优秀的获奖选手提供实习、工作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面试、实习、就业。

第十一届大赛设有留学绿色通道项目。大赛获奖证书是留学申请材料的重要加分项,大赛组委会将给有出国留学意向的获奖选手提供国外著名高校(常春藤、麻省理工、斯坦福、伯克利等大学)参观学习以及与招生官或专业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五、报名指南

个人赛参赛学生须登录大赛官网完成如下报名流程(每个步骤不可省略)

  1. 注册账号(已注册学生用原账号登录)。

  2. 学籍身份验证(验证学生证件照、身份证和学生证电子版)。

  3. 选择报名科目和组别。

  4. 选择院校缴费。

  5. 院校缴费成功后,学生报名工作完成。

  6. 准考证下载(赛前一周可登录报名系统下载准考证并打印,按照准考证上的比赛时间和地点准时参加比赛)

  7. 奖项查询(赛后在报名系统内查询)。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1210初赛(以省为单位举办)和决赛将于20203月和6月举行。


六、注意事项

报名参加软件个人赛项目的同学需预先报名参加校内选拔赛以获得省赛资格(详见教务处网站通知)。


七、报名费缴纳方式

所有同学网络报名后,请在1216日—1218日期间通过东华大学校园注册通网银支付报费,收费标准为300/人,正常参赛后将全额退还。凡报名截止日期前未缴费的,一律取消参赛资格。网上报名后,请登录大赛官网练习系统中进行在线练习,预祝取得好成绩。



八、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电话:67792285  赵老师

校内蓝桥杯大赛QQ群:544410417




东华大学教务处

东华大学软件大赛基地

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