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以来,中瑞典大学和东华大学教师在数据库和网络方面保持了良好的沟通和合作关系,2011年1月双方本着学科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理念签署了交换学生的合作协议,见附件1。根据协议,双方在互免学费的前提下,每年交换6名本科生和2名研究生到对方学校学习。今年九月份已有6名大三本科生和2名研究生赴中瑞典学习。

        在学术层面,中瑞典大学计算机学科在计算机网络方向特别是无线传感网协议和安全方面有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同时我校网络工程新入选网络工程卓越工程师计划,其中的专业知识体系中已有“无线网络与移动计算”的方向设定。而在软件工程特别是数据库理论及应用方面,东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通过交换学生项目的开展,可以有效地提升我院在软件工程和网络工程特别是网络工程新专业建设上的水平;而我院数据库教学和研究的优势也可以得以交流和扩大。同时该校加入Bologna Process,学生所获得的学分可以为包括英国、法国、德国在内的多个欧盟国家大学承认。

        在文化交流层面,瑞典与我国属于完全不同的文化体系,通过彼此的交流,可以加深对相互文化的了解,吸收对方文化中的有益成分。

 

Introduction to MidSweden and our cooperation.ppt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MidSweden合作项目介绍.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