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7日,东华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共建的“建行金融创新人才实验班”(简称建行班)在我校举行开班仪式。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李朝阳,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邹林,机构业务部(乡村振兴金融部)总经理闵雪松,数据管理部(数字化建设办公室)总经理史唯白,金融科技部总经理潘国慧,长宁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吴韦,以及我校副校长陈革,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陆嵘,财务处副处长宋德军,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张翔,计算机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及建行班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  

建行班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设立,是我校与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深入开展银校合作、协同培养金融创新人才的初步探索,旨在联合培养具备一定理工方面专业能力特长,掌握最新科技创新、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技术、经济金融知识、金融数字化经营理念等知识,有较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副校长陈革在致辞时指出,建立建行班是深化产教融合的新举措,不仅有利于实现银校联合培养金融创新人才的目标,也为高校学生就业和职业生涯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

建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李朝阳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东华大学的办学成果,并介绍了建行基本情况,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培养以家国为己任的情怀以及树立“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理念。

开班仪式上,嘉宾还先后为建行班学生代表授书、授旗。

会议结束后,由建行上海分行数据管理部(数字化建设办公室)总经理史唯白进行了建行班的第一次授课。

撰稿:杨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