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这个项目是由学院和UCSD直接合作的吗?还是只是由学院挑选学生,再由其他中介参与这个过程的?
A:这个项目是由学院直接和UCSD EXTENSION合作,没有其他中介。

2、我们所上的具体课程有哪些?是计算机的基础课程还是有相对专业方向的?是由UCSD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的老师给我们授课吗?是和UCSD的普通学生所学习的课程相同的,还是专门为国际学生所开设的课程?
A:具体所上的课程取决于学生个人情况以及UCSD当时的开课情况。学院建议同学以专业方向课程学习为主。我们的同学可以进入UCSD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的正常教学课堂学习。个别同学需要语言类强化,则是由UCSD EXTENSION的教师承担。

3、签证需要花大约多少时间呢?
A: 美国签证需要面签,同时我们专业的学生出国通常都会被check,所以最好能多留出1至两个月的时间。详细情况参加美领馆网站。

4、学生完成课程学习后,所得到的证明是官方的证明吗?证明是UCSD出具的吗?
A:学生完成课程学习后,得到的是由UCSD出具的证明(需要填写申请表和另行付费)。

5、UCSD提供的成绩证明有哪些应用呢?
A:被认定的课程的UCSD的成绩可以抵冲我院相应课程的学分,UCSD的成绩证明可以用于今后国外硕士申请的相关资料。

6、专业课和UCSD的学生一起上,考试也是和UCSD的学生参加同样的考试吗?在UCSD学习,作为Extension的学生,和UCSD一般的学生是同等的吗?
A:为了获得相应的成绩证明,我们的学生需要和UCSD的学生参加同样的教学环节,包括考试。
在UCSD学习,作为Extension的学生,在大多的待遇上与UCSD一般的学生是同等的。国际学生与UCSD普通学生一样使用UCSD内的大部分开放校园资源,如可免费在校内图书馆阅览和学习,但以下(可选的)资源需要另行付费:UCSD学生卡(UC San Diego Photo Identification Card,$15),可免费乘坐部分经过UCSD附近的公共汽车(不办理学生卡约需$2/次乘坐);健身卡(Recreation Card,$95/3个月),使用校内游泳池、网球场、健身中心及其他校内健身设施;图书卡(Library Card,约$15/3个月),可从图书馆借书(带出图书馆)。详见https://extension.ucsd.edu/department/elp/documents/ipBrochure.pdf中第23页。

7、据资料上说,在UCSD所修的学分可以抵我们专业课的学分?学校里可以抵掉的是什么课的学分?
A:是的,在UCSD所修的学分可以抵我们专业课的学分。具体课程学分的对应关系将在出国前经专业导师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与学生讨论后确定。

8、这个项目在宣传资料上写出了2010年有三期,我想参加 6.24-9.3这一期的话,需要在什么时间报名?
A:最好是在具备合格英语成绩证明后提前2到3个月报名。

9、学院的选拔有何具体的要求,是否要参加学院自己的资格考试?
A:学院选拔的基本要求是英语成绩达标,专业排名前25%,并有相关老师推荐。目前没有专门的资格考试。

10、最终决定权还在UCSD,那么是否还要参加一些UCSD的资格考试?
A:一般情况下不需要。

11、根据院方提供的ppt,这个项目分短学期和长学期,分别是11周和一年,这两种类型是自己选择的么?
A:是的。

12、学院更倾向于让大二学生去还是大三学生去?
A:鉴于大三的专业课程集中,同时同学也更加成熟,学院倾向于大三的学生去。

13、请问最晚什么时候要提交自己的IBT成绩?
A:最好能够在拟赴美读书前2到3个月。